香格里拉火流星2万1克?
这家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瘦成“皮包骨”!
临泉路第二小学颁发 “流动红旗”,发扬文明风尚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提前完成全年预期
林旭幼儿教育实践基地 迎来第一批秋游小朋友
枸杞这样吃 营养好吸收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枸杞这样吃 营养好吸收

 

之所以一说到养生,大家都会提到枸杞,是因为枸杞的营养确实值得称道,它不仅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铁、硒,还有比较多的蛋白质、钙、锌、钾等。要怎样泡才能充分吸收到枸杞的营养呢?

枸杞到底怎么吃更好?

据了解,在中国,人们一般都是把枸杞当成补品,直接泡水喝,外国人吃枸杞的“花样”可就多了,榨果汁、烤饼干、做夹心蛋糕、拌沙拉……据专家分析,单纯喝枸杞子泡的水,营养并不能完全吸收,但如果与其他食材搭配着吃的话,不仅能够更好地吸收营养,功效也更显著。

吃枸杞要注意什么?

枸杞虽好,也不能贪多哦,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每日用量不应超过10克。枸杞的温热效果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的人群不宜服用。

脾胃虚弱、高血压、腹泻者不宜服用。因为过量服用枸杞会导致上火、眼睛红肿等不良反应。

枸杞大枣茶

材料:枸杞5-7颗、红枣3-4个、红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枸杞洗净,红枣撕开或者切开,直接加入热水冲泡即可,可适量加入红糖调味。

提示:如果你一到冬天就会出现手脚冰冷、气血不好的状况,这款茶特别适合你。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补血安神,常喝红枣枸杞茶,气色由内而外好起来! ▋据《法制晚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