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那些事 且忆且感慨
狗年出生的名人有哪些?
科普: 狗年问狗西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狗年出生的名人有哪些?

本版稿件 记者 蔡富根/整理
 

属狗的人为人正直,为人仗义,做事情非常有责任感;但他们的自我观念极强,常常会失去一些美好的事物。

那么你知道狗年出生的名人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狗年出生的历史名人

孔子(公元前551~前479年):名丘字仲尼,山东曲阜人,生于公元前551年,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春秋末期儒家学派的创始人。

孙权(公元182年~252年):字仲谋,三国时期吴国的建立者,他继承父兄的基业,成为三国时期的一代英雄。

李渊(566年~635年):公元566年出生于北周一个贵族之家,李的祖父李虎曾帮助鲜卑人宇泰在关中建立北周政权,死后被追封为唐国公。

宋徽宗(1082~1135年):姓赵,名佶,北宋皇帝,神宗子,哲宗时封瑞王,1100年~1125年在位。任用蔡京、童贯等人主持国政,贪污横暴,滥增捐税,他穷奢极欲,建华阳宫等宫殿。

海瑞(1514~1587年):字汝贤,又字国开,号刚峰,1514年生于广东海南琼山县一个秀才之家,他4岁丧父,靠祖上留下的薄田十余亩与母亲谢氏相依为命,生活十分清贫,他发奋读书,终于在他30岁那年被任命为福建延平府南平县儒教谕。

汤显祖(1550~1616年):主要作品有《紫萧记》《紫钗记》《还魂记》(即《牡丹亭》)《南柯记》《邯郸记》五种,后四种合称《临川四梦》或《玉苟堂四梦》。在他的优秀作品里,对封建礼教和当时黑暗政治现象都表示了不满和抨击。在《南柯记》等作品中,人生如梦的消极思想都有此表现。

洪秀全(1814~1864年):广东花县官禄村人,出身于农民家庭,1851年1月11日,拜上帝教在金田村起义,建号太平天国,后因太平天国领导集团内部发生斗争,他开始重用亲信,封长兄和二兄为王,后来,形势日趋恶化,洪秀全仍沉溺于宗教迷信,1864年6月3日,病逝于天京。

陈嘉庚(1874~1961年):福建同安人。1961年病逝于北京,曾任中华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全国政协第二、三届副主席等要职。

周恩来(1898年~1976年):字翔宇,原籍浙江绍兴,1898年生于江苏淮安,1913年进天津南开中学读书,1917年为“中华之倔起”而东渡扶桑,两年后回国组织参加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不久赴法、德勤工俭学,组织发起旅欧中国少共支部,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解放后,周恩来一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还兼任过外交部长等职,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鞠躬尽瘁,赢得了崇高的国际声望,1976年1月8日因病去世。

华罗庚(1910~1985年):我国著名数学家,江苏金坛人,典型群论、矩阵几何等许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和开拓者,1985年6月应邀到日本讲学,12日心脏病突发逝世。

焦裕禄(1922~1964年):山东淄博人,1962年任中共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那时正是兰考县内水涝、风沙、盐碱灾害最严重的时候,粮食产量降到历史最低水平,他决心同全县人民一起改变兰考的贫穷面貌,为了摸清兰考自然灾害的情况,他亲自带队到灾区调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来,他知道自己患了癌症,仍一直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人民称誉他是“党的好干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