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共16款新车上市含进口皮卡、新汉兰达
新能源车购置税继续免征三年
春季来临 爱车保养正当时
我省汽车整车出口连续八年 居全国第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季来临 爱车保养正当时

▋邹传科
 

天暖了,人也精神了,各种外出活动也开始多了起来,不过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面对这突然变暖的气候,对于汽车来说,很多部件都需要特殊的保养维护,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项目。

检查机油

除了检查机油是否变脏,液位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外,在保养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更换5W、10W的机油,因为对于一些公里数比较高(发动机磨损相对严重)的车来说,这类较粘稠的机油会对发动机有更好的润滑、降噪效果。

检查轮胎气压

温度每升高10℃,轮胎的气压就会升高7~14kpa左右,所以,如果冬天轮胎气压都很足的话,那现在天气变暖了,不妨在天气暖和之后再去维修店检查一下轮胎气压吧。不然过高的轮胎气压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爆胎风险。

检查空调滤芯是否过脏

冬天,可以说是雾霾最严重的季节,这对空调滤芯来说可是一大考验(就算是开暖风也要用空调滤芯的),冬天过去后,空调滤芯堵塞会比较严重,上边还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这对于流感盛行的春季可不是一件好事情。清理空调滤芯,有必要就更换。如果打开汽车空调后异味,堵塞较严重的,也可以选择做一下空调清洗。

检查有无底盘装甲

春季自驾出游,免不了会遇到糟糕的路况,此时如果汽车底盘没有一层底盘装甲,汽车底盘就免不了会有各种锈蚀、小撞击、小刮蹭。所以给汽车喷一套底盘装甲就也是爱车之道,底盘装甲不仅能防锈,防轻微刮蹭,防小石子撞击,对行车舒适性和隔热性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所影响。

当然,说到底盘,也不要忘了检查一下各个零部件是否存在老化、松动、漏油等情况,有问题及时处理,且最好底盘各个螺丝都能够挨个紧固一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