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改革新突破 小岗振兴再出发
让法律成为保护警察权益的坚强后盾
张志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打好“孔子牌”
满慎刚:以科技创新推动煤炭绿色开采
3上一篇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满慎刚:以科技创新推动煤炭绿色开采

 

黑黢黢的矿井、满身煤粉的矿工、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这是人们对煤炭开采场景的传统印象。然而,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满慎刚拿出了他的新名片——“一缕清新的矿山蓝”。

“提到煤炭,很多人可能就会联想到‘高污染’‘粗放型’,其实这是认识上的误区。”满慎刚告诉记者,煤炭开采不当、运输不当、使用不当才有污染。

近年来,枣矿集团将生态环保建设融入“实优强富”新枣矿建设进程中,从生产源头控制,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为一个百年老矿,枣矿集团煤炭开采技术历经了人力、炮采、普采、综采,直至由机械化向自动化的转型升级,现在逐步进入智能化无人开采时代。”满慎刚代表举例诠释了这一变化,“比如,煤炭开采实现远程控制,点下鼠标可出煤;对矸石进行综合利用,将矸石山变成公园;对采煤塌陷地进行回填、治理,建起工业厂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枣矿集团的探索实践,正是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路。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