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安徽省美术馆 8万现金大奖全球征集logo
帮助200多名贫困儿童实现求学梦
“电表女神”苦练技能成“创新达人”
我省一气象观测站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帮助200多名贫困儿童实现求学梦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综合性商业集团和零售上市公司。公司在谋求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开展了慈善救灾、爱心捐助、社区服务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已经形成品牌的“春蕾助学计划”,已累计帮助困难家庭儿童超过200名,助力这些孩子们完成求学梦。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百大集团坚持每年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8月,百大集团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各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入,活动范围和内容形式不断拓展。与此同时,为让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完善,百大集团还制定了《志愿者服务队章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截至目前,百大集团青年志愿者总人数超过2000人,占全体员工的25%以上,全员参与学雷锋活动面达100%,学雷锋活动阵地覆盖全省14个地市。

2017年,百大集团旗下各业态开展了各类志愿活动。联合东风小学清理道路垃圾,宣传爱护环境知识;开展“九九重阳节,心悦敬老情”敬老关爱活动;百大电器青年志愿者“走出去”在周边小区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小区业主免费清洗空调和油烟机等;黄山团总支与公司各部门到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为了富有成效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我们根据企业经营实际,以重点业态的特色服务为基础,打造践行雷锋精神的服务品牌。”合肥百大集团团委书记杨志春介绍,目前,该集团以百货业态为主体的“心悦”服务品牌以及以合家福超市为主体的“阿福”服务品牌,均发挥出自身的品牌优势。志愿者不断深入社区、贴近百姓,为各类社会公益服务贡献力量。为让贫困儿童能够圆梦大学,近年来,百大集团持续开展“春蕾助学计划”,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困难家庭儿童超过200名;同时,百大集团还投身春运“暖冬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