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员活动日” 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中科大与中科院发现调控自残行为机制
怀疑被工友下毒 他连捅对方数刀
地市传真
银行窗口将可简易登记个体商户
我省2018版社保药品目录公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科大与中科院发现调控自残行为机制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刘北明、毕国强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徐林研究员合作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揭示了情绪调节自残行为的神经机制。该成果发表在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

合作课题组建立了一种新型的自残动物模型,即在大鼠的双侧脚内核(entopeduncular nucleus)注射GABA-A受体激动剂muscimol可以诱导其出现自残行为,且这种模型的自残率及伤势程度与给药剂量呈正相关。利用这种动物模型,研究人员发现自残和大鼠血清皮质酮浓度相关,增强或抑制皮质酮信号可以相应地恶化或缓解自残行为。结合免疫荧光以及病毒示踪等技术,研究人员进一步从神经功能和结构两方面,在全脑范围内寻找到了多个与自残相关的脑区,绘制了第一张自残相关脑区图谱。他们随后利用药物调节其中的几个核团活动,解开了一条情绪影响自残行为的通路。这些研究成果为自残行为的临床治疗和干预提供了潜在的靶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