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端出“科普大餐” 100多场活动让你过足科技瘾
蜂扰高发季 当心“招蜂惹蝶”
合肥市不动产登记 开启“平行收件”新模式
合肥举行首届 中学生禁毒演讲比赛
合肥今夏集中制冷服务已启动
感情受挫,男子凌晨欲轻生
蜀山区公开选聘30名中小学教师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蜀山区端出“科普大餐” 100多场活动让你过足科技瘾

▋方颖 钟晓婕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5月19日~5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科技周,想玩翻科技的魅力?在合肥就可以实现。合肥市蜀山区科技局发布“科普大餐”,43个场馆对外开放,涉及100多场科普活动,科技迷们赶紧收好这份“科普地图”。 

安徽医科大学:微观世界原来这么美

“我从哪里来”?“兔唇宝宝是怎么发生的”……在安徽医科大学,将有关于人体发生发育科普知识宣传的展览,市民能了解人体发生发育及生命现象的科普知识。

开放时间:5月19日~5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开放场馆:人体组织和胚胎发生发育的奥秘科普教育平台、人体病原生物科普馆、人体科学馆、人体病理标本库

合肥科技馆:所有场馆对外开放

本次科普周所有科技展品将对外展示。展品可分为电磁展区、声学展区、机械展区、人体测试展区、光学展区、信息技术展区、数学展区、儿童展区、地震模拟展区、天象及穹幕电影厅、穿梭滚球、杨振宁陈列馆。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开放场馆:所有场馆

安徽农业大学:农业、食品领域知识全知道

农产品质量怎么检测?农产品如何贮藏保鲜?在安徽农业大学,部分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将全面对外开放,普及农业、食品等领域科学知识。

开放时间:5月19日~20日;开放场馆:茶树生物学和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大:20大场馆50项活动轮番登场

本周六、周日,中国科大东区、西区将同时开放20个场馆,推出近50项科普活动,让市民过足科普瘾。

开放时间:5月19日~20日9∶00~17∶00

东区开放场馆:校史馆、光电子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人文与社会科学科普点、出版社、化学与材料科学科普点、核探测与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和空间科学科普点、数学科学科普点、中科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宇宙星系学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西区开放场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普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科普点、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科普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生命科学科普点、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核科学技术科普点。

中科大先研院:体验3D打印,与机器人互动

在中国科大先研院里,安徽省创新科技成果将对市民开放,科普影院将播放科普电影,市民还可以来体验一下3D打印及机器人互动展示。

开放时间:5月19日~20日9∶00~17∶00;开放场馆: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普点。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高端实验室向公众敞开大门

在本周末,科学岛上的核安全所、智能所、技术生物所、医学物理中心、固体所等高端实验室,都将敞开大门,展示其中的科技宝贝。

开放时间:19~20日9∶00~12∶00 ,13∶30~16∶30(具体开放时间和展览信息可以参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官网信息。)

开放场馆:现代科技馆、专题科普报告、仿真实验室、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激光雷达大厅、技术生物所综合实验楼、医学影像研究室、液相环境激光制备与加工实验室。

安徽大学:排爆机器人助阵

航模实验室将对外展示各种航模,让市民了解航海文化。排爆机器人精巧有力量,还很会爬楼,感兴趣的市民快来观看吧!

开放时间:5月19日;开放场馆:高节能电机及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安徽大学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厅、安徽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