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烧烫伤,用土办法? 专家:不仅无用而且会加重损伤
图片新闻
烦烦烦!亲子关系紧张 专家:不妨加强亲子合作互动
□ 医疗新闻
□ 下期预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医疗新闻

 

“救命钱”失而复得 他说,多亏了他们

星报讯(陈小飞 王彬 记者 马冰璐) “万万没想到,这笔救命钱还能失而复得,多亏了医院保卫科的几位同志。”昨日,在省中医院的病房里,58岁的尿毒症患者吴先生激动地说道。

5月12日早上8点多,患有尿毒症的吴先生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省中医院影像中心做检查,“我爱人在等候大厅等我,她随手把包放在旁边椅子上。”见吴先生做完检查,她只顾着上前搀扶他,彻底忘了包。

9点多回到病房后,吴先生突然发现包丢了,心急如焚的他赶忙报警,并推测可能丢在食堂,正当他和民警一起调监控时,好消息传来,他的包找到了。

原来,吴先生和爱人离开后不久,保安队员顾正洪在巡逻时捡到这个包,“这是谁的包?”他一连喊了好几声,却无人应答。随后,他将包交给保安队长,并联系了保卫科科长。

在多人的共同见证下,他们打开包找到一张就诊卡和身份证,“通过就诊卡没能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们随即求助警方,并得知失主吴先生恰好也报警了。

随后,在民警的见证下,包被物归原主,“包内有4万余元现金、7张银行卡……”吴先生说,3年前,自己被确诊为尿毒症,“这4万余元现金和卡内的18万元存款是我的全部家当,也是我的‘救命钱’。”

“多亏了医院保卫科的几位同志,万分感谢他们。”激动的吴先生说,自己想把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向他们学习。”

我省首家医疗护理院邀请20位失能老人免费试入住15天

星报讯(薛孙辉 记者 马冰璐)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安医大二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合肥市医健新安护理院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90后“美小护”们用鲜花和掌声向96岁高龄的护理界前辈,安徽省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汪赛进致敬。

汪赛进是安徽省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获得“南丁格尔 ”奖的护理人员,据了解,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奖。 该奖每2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50名。如今,96岁高龄的汪赛进老人已经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并于去年入住合肥医健新安护理院,由专业护理人员进行照顾。

作为安徽首家医疗护理院、安医大二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该护理院是经合肥市卫生部门批准,为失能、半失能患者提供全方位维持性治疗、康复护理的医疗机构。主要对长期卧床、晚期姑息治疗、慢性病等患者、各类术后康复患者实施医疗、康复、护理、保健及老年生活照料。该护理院已完成门诊部分的医保申报,正在进行住院部分的申报审批工作,未来住院、诊疗都将被纳入医保报销范畴。

目前,该护理院“感恩送暖”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面向合肥市邀请20位生活失能、半失能老人参与免费试入住15天的公益活动。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0551-65837112\65837152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