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稻蛙共养富农家
综合新闻
前三季度全省发生4起突发环境事件
2018年成人高考实行网上阅卷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下月初开考
合肥市2019年高考10月15日开始报名
2019年合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我省“十三五”第二批 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出炉

星报讯(王志锋 记者 祝亮)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期,经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认定4个市辖区为 “十三五”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

据悉,我省于2017年启动了“十三五”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于当年认定了首批8个“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包括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宿州市埇桥区、阜阳市临泉县,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方面的合肥市包河区、黄山市黟县、安庆市太湖县,制造业主辅分离方面的蚌埠市淮上区、马鞍山经开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方面的淮南市谢家集区。并结合试点实施方案,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各试点区域以获批省级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试点主题,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总体完成试点序时进度和阶段目标。

2018年下半年,聚焦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两个主题方面,启动“十三五”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审工作。近期,经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认定4个市辖区为 “十三五”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其中合肥市庐阳区、亳州市谯城区、淮北市烈山区为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试点地区,蚌埠市蚌山区为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试点地区。至此,“十三五”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扩大到12个。

我省加快推进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星报讯(杨虎 记者 祝亮) 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加快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保障。

各级公共机构要统筹考虑单位和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求,坚持市场化原则,到2020年,在单位内部停车场配建相应比例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比例不低于10%。鼓励有条件的公共机构积极探索内部停车场与充电设施在非工作时间对外开放的错峰管理机制,挖掘单位充电设施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潜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督促电网企业加快供电能力不足的配电网改造升级,为充电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服务。

目前,省行政中心率先垂范,在北门停车场已建充电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行政中心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有利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