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投诉:大师专家众多 为何预约不上?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患者投诉:大师专家众多 为何预约不上?

□ 记者 叶佳超
 

近期市场星报社接到患者投诉,据患者透露,合肥长淮中医医院特聘众多北京专家,看病就是冲着大师专家去的,结果却预约不上。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市场星报记者为此一探究竟。       

医院大厅布满各类专家广告

据了解,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位于蜀山区金寨路上,是一所二级综合性中医医院。医院对外宣传“弘扬国粹,惠泽百姓”,特聘北京专家团队医院坐诊,另外有7名国学大师和30名国家级或省级中医专家加入,包括内科、外科、推拿针灸等几十个科室。

日前,记者来到长淮中医医院。医院大厅贴满了各科室专家的宣传广告,有来自北京的特聘专家,宣传在中医方面取得重大成就,获得诸多荣誉,甚至是某位国医大师的亲传弟子。除此之外,电子屏幕的7位大师更为显目,有石学敏、张大宁、颜正华、金世元、唐祖宣、吕景山和周玉朱。记者发现一个小细节,屏幕上把第一届国医大师颜正华的名字都搞错了,写成了“严正华”。到底是失误还是其他情况,医院没有相关回应。

国医大师加盟 却没法预约

当天,记者以患者的身份来到了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一进医院大厅,就被护士热情接待,被询问需要看什么病。记者表示腿脚扭伤,想要做个针灸推拿,来缓解疼痛。护士随即推荐专家门诊,当记者追问是否是国医大师,护士则当即表示不是的,并推荐了其他医生。

至于怎样可以预约到大师的门诊。医院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国医大师不在医院,预约不上。但他们跟医院是合作的,不合作也不可能宣传出来,去年医院开业时候来过合肥。他们都是国医大师,平时很少会过来,有时半年,或者一年来一次会诊。”见记者需要看医生,工作人员又向记者推荐了其他的医生,并告知也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平时门诊的患者很多,建议记者可以去看看。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几位国医大师所在的医院,相关医院表示:“由于国医大师年龄较大,是中医方面的专家,一般人很难接触到,都是不定期到医院会诊,至于何时去长淮医院谁也说不准。”

相关专家不在合肥坐诊

据观察,在甲状腺类疾病方面,宣传栏上的专家刘玉辉,来自北京某三甲部队医院。记者借朋友患有甲状腺疾病,表示需要预约甲状腺专家刘玉辉医生。得到的答复是:“刘玉辉医生平时在北京,现在不在合肥,什么时候能来坐诊我们也不知道。”当记者问到:“医院方面能不能联系到刘玉辉医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也不清楚,你可以关注我们医院的公众号,如果有北京专家过来会诊,我们会通知你。其实甲状腺方面疾病,你也可以看其他的专家,不一定非要找刘玉辉。”

坐诊时间未知 看病名额有限

在治疗甲状腺疾病方面,长淮中医院特聘北京多位甲状腺专家,如聂春华、翟章锁、贾永忠等,医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备受患者信赖。如何预约上专家,是患者最关心的。“在长淮中医院能预约北京的专家吗?特聘专家是长期坐诊,还是定期来医院?”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上三位专家所在的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得到医院的答复是:“没法直接预约到专家,医生资源很紧张,德胜门中医医院都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去合肥那边。目前聂春华医生坐诊长淮中医医院,翟章锁和贾永忠知名专家暂时不去合肥,至于多久去一次也不确定。很多时候患者预约不上专家,和专家坐诊时间的不确定存在一定的关系。”

在眼科方面,长淮中医院特聘北京专家孙伟,同样来自德胜门中医院。记者随后联系到孙医生的助理,助理告知:“孙医生不定期去合肥坐诊,一般一两个月去一天,但只有30个名额,所以需要提前预约。”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