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航线机票出现“白菜价”,快出门耍
合肥首个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 投入使用
机器人上阵“问诊”合肥南淝河
十五里河排水达标整治第一批工程进度过半
长丰供电公司 情系贫困户 募捐献爱心
图片新闻
瓜摊进小区 城管奖励物业、瓜农8万多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首个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 投入使用

宗雷 胡正球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市蜀山区习友路恒大华府小区内,蜀山区垃圾分类的第一个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合肥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回收服务站点。

据介绍,这座新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服务站占地20平方米,能覆盖2000多户居民。服务站内设有智能分类可回收箱、积分兑换处,称重设备和四色垃圾回收桶一应俱全,可实现垃圾分类的智能投放和积分兑换商品的一站式服务。服务站初期还配了20名宣传督导员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帮助解决垃圾分类上的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回收服务站内米、油、牙膏等生活日用品整齐地摆放在展架上,居民可根据积分兑换心仪的商品。据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回收服务站可以暂存有害垃圾,居民们如果有无法处理的有害垃圾,比如废电池、废灯泡、过期化妆品等,都可以送到回收站来,将集中存储处理,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据了解,截至目前,蜀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19个住宅小区、5个政府行政单位和6所中小学,共收集餐厨垃圾约101吨,有毒有害129.63公斤,废金属11吨,塑料23吨,纸张75吨,玻璃9吨,连续5个月纸张回收超过10吨,举办积分兑换活动33场,兑换积分2008564分。

记者获悉,下一步,蜀山区将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还将建成全国首创的户外可移动式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