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卧底”反欺诈,找准了“七寸”
非常道
别让弹幕把荧屏搞得乌烟瘴气
微声音
恒大健康对贾跃亭发起反诉
3上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恒大健康对贾跃亭发起反诉

□ 张王林
 

日前,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King(法拉第未来母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公告显示,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业内人士评价说,贾跃亭可能利用了这一条款,赶走恒大方出纳后,就意味着任何资金支付都可以在七天后自动付款,从而做到一手包揽资金使用权。

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

双方的纠葛愈演愈烈,而最早可追溯到恒大健康10月7日发布的公告。那份公告里称,今年5月25日,恒大向法拉第未来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款。今年7月,法拉第未来原股东(FFTopHolding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提出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方面与法拉第未来就此签署了补充协议,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的情况下,就要求恒大方面付款。被恒大拒绝后,贾跃亭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恒大方面称,贾跃亭此举伤害了己方权益,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权。

除了在香港仲裁中心的主战场,恒大此次开辟“第二战线”,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向贾跃亭提起诉讼,这也成为国内众多债权人追讨债务的新途径。

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按照开曼群岛的相关法律规定,若贾跃亭的债权人在中国境内胜诉,便可以到开曼群岛大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同意后可通过处置贾跃亭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股权及相关资产,用于偿还其欠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