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年龄范围划定为14~35岁
孩子突然饭量大增、经常口渴…… 当心是糖尿病“作祟”
图片新闻
被指控十余项罪名
凤台交警6小时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党委书记马苏安接受审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孩子突然饭量大增、经常口渴…… 当心是糖尿病“作祟”

梁维霞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据安徽省儿童医院统计,每年因糖尿病住院患儿超百例,门诊患儿更是近500例……昨日,在世界糖尿病日来临前夕,安徽省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提醒,“小糖人”正呈现出逐年递增趋势,家长要让孩子少吃零食和甜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一旦孩子出现饭量大增、经常口渴、频繁小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最近,一项面向合肥市玉兰新村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3~5岁儿童的营养监测显示,6%的小朋友面临肥胖困扰,而这些孩子都偏爱高糖饮食。对此,安徽省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舒中宇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高糖饮食习惯不仅会引发肥胖,还会诱发糖尿病。据安徽省儿童医院统计,每年因糖尿病在该院住院治疗的患儿超百例,门诊患儿更是近500例,最近几年,“小糖人”还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

据舒中宇介绍,“小糖人”中,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患儿都有,近年来,儿童Ⅱ型糖尿病的患病率陡升,很多肥胖儿童成了Ⅱ型糖尿病的高危甚至患病人群,与Ⅰ型糖尿病相比,Ⅱ型糖尿病是可以提早预防的。舒中宇提醒,家长要让孩子少吃零食和甜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孩子一段时期内出现饭量大增、经常口渴、频繁小便和贫乏无力等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医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