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赋
秋兴吟草三首
回 味
二宝芊璟出生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回 味

□合肥 何子媛
 

喝一口在嘴里,酸酸的,甜甜的是果汁的味道,咸咸的是泪的味道,暖暖的是爱的味道。

——题记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得放下对你的牵挂,他愿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的奉献给你。

而我,能做的很少,只能回味着那份专属于我的爱。

偶然间,在家里发现一瓶桑葚汁,我有些好奇,打开瓶盖,试探性地呡了一口,刚入口,酸酸的,下意识皱了一下眉,可下一秒,嘴里便有了一丝甜味,我又看了一眼瓶子,心里想着:味道还不错。

似乎过了一段时间家里也没有出现过桑葚汁,我也没去问。

星期一晚上,回家就开始发烧,烧的自己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一觉起来,只有伏在桌前工作的母亲,父亲不知去哪了。

听到动静,母亲立马跑过来,用手在我头上探了探,发现还在发烧,便一脸担忧的问我:“想吃一点儿什么?”“水。”不一会儿便端来了一杯白开水,喝着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不知怎地,竟开始回味起那酸酸甜甜的桑葚汁。母亲听后,似乎不太明白我口中的桑葚汁到底是什么,便打了个电话给在外应酬的父亲,父亲说他知道了,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没喝到桑葚汁的我,心里越发的回味起上次桑葚汁给我留下的味道,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便又一次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便被满身酒气的父亲叫醒,说给我带了好东西。浑身无力的我根本没有反应,父亲见状,又说道:“这可是我跑了七八家店才买到的桑葚汁呦!”听到这儿,我便爬了起来。喝着杯子里已经被微微加热过的桑葚汁,自然也没有忽略了父亲前面的话,“跑了七八家店”。我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闹钟,十点了。应该很多店都关门了吧,不知父亲是从哪家店买的,想的这儿,眼睛不禁有些酸。

喝了一口在嘴里,酸酸的,是果汁的味道;

咸咸的,是眼泪的味道;

暖暖的,是父亲爱的味道。

这种“奇怪”的味道,会让我一直回味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