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和山区降雪概率偏大
坚持“吸纳就业扶贫” 恒大助力毕节贫困户快速脱贫
2020年,城市家庭宽带速度达百兆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将现暴雪?专家:合肥有没有雪花还不一定!
皖南和山区降雪概率偏大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这两天,安徽将出现暴雪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市民纷纷质疑,合肥周末是不是真能看到雪?哪里会有暴雪?对此,省气象专家表示,合肥能不能见到雪花还不一定呢,只是皖南和山区降雪概率相对偏大。

省气象专家表示,7~9日期间我省确实存在降雪的可能,但不是100%会下雪。近期我省持续连阴雨,7日的冷空气降温幅度大,连阴雨天气可能转为雨夹雪或雪为主。但由雨转雪需要很多气象因素促成,目前主要不确定因素是气温和水气输送。如果冷空气强度弱一些或者冷空气下来时水气输送不配合降水基本结束,都可能导致降雪空报。从目前看,我省南部转雪的概率很高,山区可能更大一点。

据气象专家预计,近期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多阴雨天气,同时伴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4日和5日,全省平均气温已经下降3~5℃,很多市民开始穿上冬装御寒。但这只是一道“开胃菜”,预计6~8日全省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全省最低气温将降至-6℃,省会合肥将降至-3℃。其中,6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小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7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大别山区、江南北部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中到大雪。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