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科技驱动,极致体验”泰康科技日成功举办
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扶贫工作 获马鞍山市扶贫工作组及贫困村嘉奖
交行成功举办 国际业务系列论坛活动
兴业银行接连发行 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广发银行合肥元祥广场社区支行开业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张境宁
 

近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动员安徽省金融机构在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政策加快落地,安徽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12月3日,安徽省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护航山鹰纸业超短期融资券“18皖山鹰SCP006”成功挂网销售。这是自人民银行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后,安徽落地的首单业务,也是中部地区第一个使用人民银行总行再贷款资金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省份。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作为投资管理人,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担保增信等方式,支持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对于提振投资人信心,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山鹰纸业发行的债券由徽商银行、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共同主承销,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270天。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和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联合创设5000万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投资人提供信用保护。根据前期沟通情况,投资者认购积极性较高,不仅债券得以成功发行,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安徽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发行实现了多方共赢。”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刘兴亚行长表示,“发行人通过降低债券发行价格,节约了融资成本;主承销商完成了债券销售工作,取得了企业的认可;风险缓释凭证创设机构扩大了市场影响力,获得了保费收入;投资者通过购买风险缓释凭证控制了投资风险,进而加大了对民企债券的配置力度,今年以来民企债券发行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