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胁于60天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
美前总统老布什的葬礼 特朗普被“禁言”了
老布什停灵国会大厦圆顶大厅 民众排队悼念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威胁于60天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

蓬佩奥当天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期间表示,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除非俄重新“完全、可验证地”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自12月4日起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在这60天里,美国不会生产、试验或部署条约所禁止的导弹。

蓬佩奥称,俄方研制的SSC-8(俄方称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造成威胁,美国没有必要继续遵守一项限制其自身应对俄违约行为能力的条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日表示,北约成员国一致认为,俄方研制SSC-8型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

此外,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说,自2013年以来,美国多次向俄罗斯表达对俄研制SSC-8型陆基巡航导弹的担忧,但俄方拒不回应美方关切。

针对美方4日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俄罗斯一直坚定不移地履行《中导条约》,“这点美方一直很清楚”。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4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立即作出针对性回应。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