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安徽的第一场雪,来势凶猛
应对今冬首场雪 合肥多部门严阵以待
星报《安徽旅游 AR 报》荣获优秀案例
安徽景区旅游小程序发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表彰“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星报《安徽旅游 AR 报》荣获优秀案例

本报记者
 

星报讯  12月6日,中国报业协会在浙江省瑞安市举办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逾百位媒体大咖齐聚一堂,共赴报业盛会。会议期间,不但举行了“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还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本报选送的《安徽旅游 AR 报》荣获“优秀案例”。

据悉,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前期的征集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分析媒体融合特别是新媒体在内容、平台、技术等方面的新态势,研讨媒体融合发展及地方党报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推动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截止到2018年11月28日,共收到99件案例文章。经中报协评审委员会和中国报业全媒体研究中心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终评,并报中国报协秘书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最终评选出了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2018 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其中,十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59个。

本报选送的《安徽旅游 AR 报》,是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召开前一周,由安徽市场星报社创意制作、安徽省旅发委推出的全国首份旅游AR报,同时在全国22家主流都市报亮相,手机QQ扫一扫报纸,立刻看安徽旅游形象片视频。在这30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安徽的“徽”字融山、水、人、文为一体,寓意“美好”,山水与人文交织,自然与人类和谐共生。这里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孕育了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传承了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也正演奏着蓬勃发展的精彩乐章。

报纸+AR,安徽市场星报社走出了媒体融合的科技范,让“美好安徽”变得更加立体生动,观者无不为之震撼,安徽的秀美山河、人文底蕴次第揭开面纱,呈现出不一而足的万千景象。

近年来,安徽市场星报社以技术为驱动,打造以《市场星报》和《安徽画报》为基础,以安徽财经网和“掌中安徽”手机客户端为两翼,以微信微博矩阵、星视频VR为突击队的“六位一体”星立方媒体融合平台。在新闻报道和活动营销中,多次运用航拍、VR、AR等新技术,第一时间呈现新闻现场,多维度进行营销策划,纸媒与科技的融合,给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和营销创意插上了技术的翅膀。

与此同时,“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让来自中宣部、中国报业协会,及中央、省、市级媒体的逾百位嘉宾领略“产城人”融合路径下瑞安的乡村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采风团参观了曹村田园综合体、曹村东岙文化礼堂、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忠义街、华峰集团等,他们边走边看、边记边拍,以媒体人的审视眼光,打量这座人文古城在当下焕发的生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