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全球首个量子创新指数在肥发布
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 控制系统在肥诞生
宪法进课堂 权利义务都知晓
剪辑师为筹集赌资 竟“下手”朋友圈骗摄影器材
四季花海公开选聘“市民园长”
肥东县电商振兴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宪法进课堂 权利义务都知晓

章崇远 记者 胡龙生
 

星报讯  宪法是国家大法,是每一位公民都必须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西园校区)的老师们将宪法搬到了教室里,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课堂。

六(5)班的教室里,班主任夏佳佳首先讲述了法律的起源,她从古希腊神话里手持天平和利剑代表着法律和正义的女神忒弥斯说起,到中国古代司法正义的象征任法兽獬豸,延伸至今天的法制社会,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知道法律自古就有,伴随在整个社会活动中。

接着,同学们还在观看漫画《权利和义务的关系》的过程中,明白了“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权利与义务具有一致性。宪法进课堂,让同学们知道宪法赋予公民权利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相应的公民义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