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十岁娃一起学书法 他用热心、爱心温暖几代人
做老人的“小棉袄”,她乐在其中
她自学调解知识 帮邻里化解矛盾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八旬翁、十岁娃一起学书法 他用热心、爱心温暖几代人

高蜜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69岁的陆友敏家住合肥市云川社区,他自幼研习书法,至今已有60载。4年前,热心的他在社区开起了公益书法班,4年间,上至八旬翁、下至十岁娃都慕名前来跟他学习书法,提起他,居民们更是交口称赞,“陆老师性格开朗,为人热心,我们都喜欢他。”

陆大爷的一手好字源于多年的勤学苦练,8岁那年,琴棋书画皆精的父亲开始手把手教他书法和珠算,“每天放学一到家,就要拿起毛笔练字,然后再练习打算盘。”陆大爷说,20岁那年,自己写的书法终于获得了父亲的认可。

工作以后,陆大爷也会忙中偷闲练字,“我当过赤脚医生,当过老师,还做过生意,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书法这一爱好,我从没丢下过。”如今,陆大爷仍坚持每天练字1个小时,“一天不写,就觉得有什么事没完成。”

4年前,热心的陆大爷在社区开起了公益书法班,每周三上两个小时的书法课,“我的学生既有年过八旬的老翁,又有十岁稚童。”凭着认真无私的教学态度和一手好字,他成为社区里有名的“陆老师”。

除了免费开班授课,多年来,陆大爷还坚持义务写春联,每年腊月一到,他便开始忙着给居民们写春联,“每天早早出门,天黑才回家。”陆大爷说,看到大家心满意足地带着春联回家,自己格外开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