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被痔疮困扰? 请看专家科学解答
孩子过高或过矮都不好 专家提醒:测测骨龄最靠谱
□ 寻医问诊
冬季咳嗽要怎么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进入高发季
八旬老人坚持劳动乐在其中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孩子过高或过矮都不好 专家提醒:测测骨龄最靠谱

王异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随着寒假到来,最近,因身高问题前往医院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对此,安医大一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潘道香提醒,孩子个头过高或过矮都不好,身高发育是否正常去测测骨龄最靠谱。

3岁女孩,身高“飙”至130厘米,原是患上了性早熟,每天鱼、虾、黄鳝,进补过当;15岁女孩,身高刚刚150厘米,原是患上了矮小症,可惜“初潮”已有一年,失去了生长机会……潘道香表示,这些都是最近接诊的病例,其实,孩子个头过高或者过矮都不好,身高发育是否正常测测骨龄最靠谱。寒假到了,家长们也别放松对孩子的“管理”,合理饮食、按时睡觉、有效运动、持续补充维生素D和钙,才能帮孩子长高个。

潘道香提醒,当孩子生长速度高于正常值时,要警惕性早熟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生长发育治疗要趁早,和骨骺线“抢身高”,“测骨龄监测身高最科学,女孩的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骨骺线就已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所以一定要赶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