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卡路里”渐成城市家庭过年新风尚
“火星合月”今日上演 “星月童话”扮靓天宇
民俗专家:正月初七“人的生日” 源于女娲创世神话
权威发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权威发布

 

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已成为一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对外公布,强调了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

一年多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大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民政部专门成立了引导社会组织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18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召开多场动员会,通过树典型带动全面、抓重点推动整体的工作方式,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积极与深度贫困地区对接,将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民政部对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的社会组织予以倾斜,2017年和2018年立项290多个,项目资金1亿多元。    □ 据新华社

检察机关办理非法集资犯罪案件

数量逐年上升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16年至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办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的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其中2018年,起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被告人15302人,起诉涉嫌集资诈骗犯罪案件被告人1962人。

据了解,全国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加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办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2016年起诉14745人,2017年起诉15282人,2018年起诉15302人;办理涉嫌集资诈骗犯罪案件,2016年起诉1661人,2017年起诉1862人,2018年起诉1962人。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检察机关办理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情况看,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呈现高发多发态势,特大规模非法集资案件不断增多;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迷惑性增强,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以金融创新为名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涉案公司也从层级简单的“作坊式”组织向现代化企业模式转变,具有金融专业背景的涉案人员明显增多;利用互联网实施非法集资犯罪较为普遍,危害后果更趋严重;追赃挽损难度进一步加大。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