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减持计划来袭 市值已近1600亿元
215家公司利润不断改善 14家步入绩优股行列
本周证券市场要闻前瞻
MSCI推迟中国指数转换 A股影响几何?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MSCI推迟中国指数转换 A股影响几何?
推迟转换至11月26日 A股“入富”步骤不受影响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迟两类中国指数之间的转换。原定转换时间是6月1日,推迟至11月26日。MSCI在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市场参与方的意见反馈之后,为了提供额外的实施时间”,因此决定推迟两个指数的转换时间。不过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分析人士表示,MSCI方面或对此事较为谨慎,通过长时间准备未来会让转型更深入、更完善,而且推迟几个月的时间,应该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这一消息对A股影响有限,近期A股市场的多项变化均表现正面,随着进一步国际化,A股市场发展可期。□ 杨晓春

申万宏源认为,本次指数转换时间推迟对MSCI纳入A股没有实质影响。“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与当前市场重点关注的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MSCI中国A股纳入指数”是不同的两个指数,被动资金跟踪的主要是纳入指数,所以此次指数转换时间变化对MSCI纳入A股不存在影响。

MSCI官方表述理由“为了提供充足的实施时间”,我们猜想可能和此次2月底MSCI宣布纳入A股节奏提前有关。因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在5~11月期间新增纳入包含创业板在内的170余只中盘股,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定位于未来将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参考股票池,所以为了避免指数生效后成分股波动较大,所以选择推迟转换时间至11月26日,而根据MSCI官网披露事件表11月纳入中盘股和创业板标的成分将在11月27日正式生效。

国金证券认为,MSCI推迟指数转换日期,与MSCI纳入A股进程关系不大,对A股影响偏中性。国金证券称,此次推迟两大指数之间的转换更多出自于指数整合技术上的考虑,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指数转换日期推迟”事件对A股影响趋向中性。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注“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引发的外资流入主要是通过陆股通渠道流入A股,这一资金流向将更多的在今年5月北上资金中体现。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