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 这里青春飞扬
动态传真
合肥高新区举行 家长志愿护学岗启动仪式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每周一 这里青春飞扬
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升旗仪式很燃很振奋
记者 谢静
 

星报讯  “我们天天向上,乘风破浪,一起温暖欢笑飞扬;我们天天向上,一起不离不弃大声唱。”4月15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在进行了庄严的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后,该校八(2)班陈相政同学进行了《我奋斗,我幸福》国旗下主题演讲,同学们用精彩的活力健身操表演为全校同学打气鼓劲,并为即将踏入中考体育考场的九年级学长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场景感染了在场师生,孩子们激动地说:“很燃,振奋人心”。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的升旗仪式一改往常的方式,拓宽参与面,由各个班级轮流主持和展演,为全体学生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每周的升旗仪式其实也是一节国旗下的思政课,是一次德育教育,如何让这样的活动‘活起来’‘火起来’,做到想学生之所想,且更有实效,我们进行了探索和创新。”谈及特别的升旗仪式,橡树湾校区执行校长曹敬芝介绍,学校以“微舞台、大思政、大德育”为目标,结合传统节日,制定了不同主题,如“文明,我们一起行动”、“感恩在我心中”、“和谐发展、成人成才”、“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我奋斗我幸福”等,让每个班级自主策划和创新,让学生深度参与,轮流展演,让孩子们成为升旗仪式的主角。

如今,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每个班级都会针对主题编排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内容,以歌舞、相声、课本情景剧、小品等不同艺术形式传递不同内涵。八(2)班班主任张巧燕说,为了升旗仪式后的展示活动,班主任、家委会成员、全体同学齐上阵,精心策划每一个细节,力求展示班级的最佳风貌。

因为加入了更多贴近生活、深受学生喜爱的时尚元素,升旗形式变得活泼、动感,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期待”,老师们也翘首期盼。赋予升旗仪式更生动的形式和更丰富的内涵,把思政教育和德育融入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让升旗仪式成为学生满心期待的重要时刻……这些正在发生的变化,像是流淌着的“源头活水”,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少年学子成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