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八里河 放飞中国梦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追梦八里河 放飞中国梦
2019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中部赛区)在颍上县八里河举行
□ 记者 江锐
开幕式
授 牌
体 验
列 队
 

4月13日-14日,由中国风筝协会、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颍上县人民政府承办,以“追梦八里河,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八里河杯”2019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中部赛区)在颍上县八里河旅游区风筝放飞基地举行,来自境内外50支风筝队、200多名风筝大师和运动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多姿多彩、极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风筝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刘北剑,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省体育局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陈海军,省体育局原局长、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冯潮,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汉斯,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勇等出席开幕式。陈海军宣布大赛开幕。     

国际高手,组队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以“追梦八里河,放飞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满足群众需求,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传统体育文化。

由来自奥地利、马来西亚、德国、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喀麦隆、肯尼亚、加纳、俄罗斯、瑞典、韩国、法国、乌干达以及亚洲风联等15个国家和地区30多名国际风筝竞技高手组队,与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吉林、黑龙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湖北、安徽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一起追梦、放飞梦想。

比赛现场云集了国内外风筝顶尖高手,在八里河风筝基地施展绝技、友情角逐,近千只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在八里河景区争奇斗艳、追逐蓝天,共同绘制放飞梦想的绚丽画卷。

本届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是安徽省第二次承办全国最高级别的风筝大赛,也是中国风筝协会今年主办的第二场全国风筝大赛。锦标赛竞赛项目设传统风筝赛、现代风筝赛、运动风筝赛和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4个大项12个小项。其中,传统风筝赛(1~6项型号为中型及以上)设:龙串类风筝赛、硬板串类风筝赛、软板串类风筝赛、硬翅串类风筝赛、软翅串类风筝赛、串类最长风筝赛、盘鹰类风筝套路赛(风筝面积不得小于0.4平方米);现代风筝项目设:软体类风筝赛(面积20平方米及以上)、滚地龙风筝赛、软体造型(挂件)风筝赛;运动风筝赛设: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和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

风筝基地,再上台阶

在开幕式上,刘北剑、尹国臣为八里河“中国风筝放飞基地”授牌。汉斯代表国际队致辞,向本次大赛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在致辞中表示,颍上县八里河旅游区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国运动风筝巡回赛、2017年国际运动风筝赛和2018年全国风筝锦标赛(中部赛区)暨国际风筝赛等大型赛事活动,这几场全国风筝大赛,不仅带动了安徽省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还使安徽风筝运动项目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鉴于颍上县在丰富赛事供给、满足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的突出贡献,2018年颍上县八里河旅游区被省体育局授予“安徽省风筝基地”,2019年被中国风筝协会授予“中国风筝放飞基地”,并荣获“2016-2018年度全国风筝赛优秀组织奖”。目前,颍上县八里河旅游区已建成面积6万平方米的风筝放飞基地和相配套的风筝文化广场,已经成为安徽省乃至中部地区风筝运动发展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会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体育文化;同时为风筝竞技水平的提高、增进风筝爱好者之间的了解、加深风筝爱好者之间的友谊以及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体育融合发展,弘扬体育文化精神,助力安徽体育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八里河风筝基地将成为集风筝文化展示、风筝技艺观赏、风筝运动教学、风筝放飞体验及风筝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风筝基地和全国风筝文化旅游目的地。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