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将“出彩”芜湖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合宁、合安、芜合高速 “4改8”工程年内全部完工通车
我省10家开发区 入围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将“出彩”芜湖
嫦娥四号、流浪地球等科技热点将亮相展会
□ 记者 祝亮
 

5月14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暨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将在芜湖举办。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将在芜湖举行

据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介绍,按照2018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工作部署,长三角一市三省决定在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共同举办“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将于近期举办,其中,第一天下午正式开幕,第二天、第三天对外开放展示。

地点位于芜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二层(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7号)。主题为:共享创新资源,协同创新驱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五大展区将集中展示长三角创新成果

展区共分为五大展区——序厅、原始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共享合作展区(含G60合作),整个展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

其中,原始创新展区主要展示国家在一市三省布局的大科学装置、设施和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技术创新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一市三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大成果;产业创新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一市三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成果;共享合作展区主要展示一市三省之间开展创新合作情况及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量子信息科学及产业化合作、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合作、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合作、G60创新合作等。

318件展品将突出“高、新、基”

本次成果展以“精品”为原则,突出“高、新、基”,主要采用实物、图文展板、模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长三角区域创新一体化最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总计318件(实物168件、模型62件、其他共88件)。

其中,按区域统计,上海市提供展品55件,江苏省提供展品42件,浙江省提供展品104件,安徽省提供展品86件,上海长三角办提供展品7件,G60联席办提供展品24件;按展区统计,原始创新展区展品27件,技术创新展区展品103件,产业创新展区展品123件,共享合作展区展品65件。

嫦娥四号、流浪地球等科技热点将亮相展会

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介绍,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由三项展览展示、三个专题论坛、六项专项活动三大板块构成。

截至目前,参展单位已达375家,展示面积为3.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科技、科普企业和有关全国学会等单位;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企业、科技团体。

本届科博会旨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展品中既有空间站、北斗导航、高分5号等我国自主创新的“大国重器”,也有嫦娥四号、流浪地球和5G等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既有科技场馆展品展项等传统科普产品,也有信息技术及科幻类创新科普产品和原创性科普产品,还有倍受社会关注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展品,体现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高度融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