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等你来玩
我省首个餐厨垃圾 社区利用站运行满月
合肥78户居民试点回迁楼党员“示范户”
图片新闻
古城镇小龙虾 “蹦进”大市场
合肥一地下停车场 擅自改建蓄电池房被拆除
江淮新闻
“看看家乡新发展”主题活动在庐江水西门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78户居民试点回迁楼党员“示范户”

杜晓芳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市安粮城市广场回迁楼,78户党员示范户正式挂牌,从他们中还将选出每个单元的“带头人”,本周内正式上岗,除了每天巡查楼栋外,他们还要检查督促居民搞好环境卫生、做好孤寡和空巢老人的看望慰问工作,这也是合肥市回迁楼中的首批楼栋党员示范户。

“平常我就是个喜欢管闲事的人,看到不文明现象我都会直接说出来,比如乱扔垃圾、高空抛物、养狗不拴绳子、电梯里抽烟等。”孙礼贵今年66岁,是一名残疾退伍军人,也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热心人。孙礼贵住在合肥市金寨南路社区安粮城市广场回迁楼,从打下地基到竣工,孙礼贵一直担任质检组组长,为居民们的楼房安全保驾护航,小到每一根钢筋、每一袋水泥、每一块玻璃,他都亲力亲为。

“去年夏天,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们的电梯每运行一段时间就会停一会,等冷却了以后再运行,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孙礼贵向专业人士请教,原来是因为夏季温度高,机房没有空调,长时间运行的话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后来我联系了开发商,经过协商,他们给我们6栋回迁楼装上了18台空调,电梯再也没停过。”

看到电梯轿厢里没有排气扇和摄像头,孙礼贵第一时间反映情况;看到回迁楼装的玻璃是普通平板玻璃,他拒绝验收……“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维护好居民的利益,这是我应该做的。”孙礼贵告诉记者。

5月14日,包括孙礼贵在内的78户挂上了楼栋党员示范户的标志,而这也是合肥市首次在回迁楼试行楼栋党员示范户制度,由每单元党员担当楼栋自治“带头人”,组织楼栋居民开展楼栋自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