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法启动“301调查” 美欧经贸摩擦再度扩大
海纳百川 佩服之至
英国驻美国大使宣布辞职
默克尔回应健康疑虑: 状况很好,无需担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海纳百川 佩服之至
——感谢海佩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偶自保师傅
 

6月27日~30日,为期四天的红色之旅顺利结束。不料抵肥却发生了一件难以忘怀的故事。

返程上车前,我向服务旅程四天的驾驶员偶自保师傅提前请求想在三里街下车,希望在那稍停。偶师傅回答:“我们行程有规定路线的,走不到三里街,到时候再说吧”。

下高速,大巴到长江东大街已夜里11∶20。四五辆接旅游出行归来的小轿车在这等待家人,这里离我居住地不到两公里,路熟又近在咫尺,我说:“师傅,到三里街的就在这里下吧。”岂料,偶师傅好言婉拒,他的理由是:“你可认得家啊(同车人都被说笑了)?先把别人送到东二十埠,你等会再下可好?”东二十埠21人,三里街才我一个。他意思是从长江东大街直行转到新安江路把21人安顿好,再回头绕三里街送我,这样其他人也没意见,可谓皆大欢喜。

而哪里上车哪里下,这是行程中事先讲好的事。车上有人发问,“你怎么不叫儿子接啊?”我心里暗自叫苦,儿子远在北京,指望不上!偶师傅本可以从长江东大街原路返回。夜里11∶30左右,他从长江东路往西直行。过铜陵北路再问:“你认得家吧?”又说:“哪里方便就哪里喊我停”,说明他还是放心不下。“天长路口,离家不到200米,师傅放心,万无一失,这点把握绝对有的。”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说“太感谢师傅了”,才跟师傅打听他家住哪里?答曰“肥西”,还说“恐怕凌晨1点才能到家。”师傅姓偶名自保,是次日上午我向导游姑娘段倩微信咨询方才知晓的。

在偶师傅的眼里,白眉毛、白胡子、白头发的我(其实差15个月我才70周岁),是个老态龙钟的老头,至少80高龄吧?这把年纪易犯糊涂,是怕我万一找不到家,心中不忍?

车门一开一关,不费吹灰之力,本是小事一桩,不必大惊小怪。可当下社会,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就很不错了,平安下车,认不认得家或者走失都是游客自己的事。

安徽海佩假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偶自保先生,给我开的岂止是方便之门?我真切地看到厚道人之浓浓的爱、深深的情。我还发现视游客为亲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之场景再现。

愿厚道人偶自保师傅一生平安!

李庭明 2019年7月2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