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射击二青会 披金挂银摘铜
《铤而走险》 大鹏欧豪“自杀式”突破获赞
《决胜时刻》 带领观众“零距离”感受一代领袖
《龙牌之谜》曝“戏骨”剧照泰温·兰尼斯特出镜
游泳世界杯中国接力夺冠破纪录
赵雪婷跆拳道“踢出”安徽第28金
乒乓挑战赛安徽赛区火热开赛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射击二青会 披金挂银摘铜

□星报山西太原电 特派记者 江锐
 

安徽射击迎来大爆发!8月1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在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安徽射击一日收获了1金1银3铜,值得一提的是,获得这些奖牌的小选手全部来自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

安徽小将集体扬威射击赛场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的48个代表队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争夺28枚金牌。比赛分别设男女甲、乙两个组别,参赛运动员在6月份步手枪项目预赛个人获得前30名,团体获得前12名的运动员和代表队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预赛,安徽一共有21名选手在7个项目上获得参赛资格。”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光伟告诉记者,本届运动会射击只有体校组,没有社会俱乐部组,安徽参赛小选手基本来自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合肥市体育学校等。

女子乙组10米气手枪项目,安徽队由姚千寻、汤婧、朱瑞羽三人组成,她们三人发挥出色,以1700环的成绩力压浙江、河北等地好手夺得金牌,姚千寻同时获得个人赛铜牌。胡凯、郭连根、叶浩然以1698环的成绩获得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团体亚军,其中胡凯排名预赛第一,可惜在决赛中发挥欠佳,最后只获得个人赛第8名。秦思杭、陈佳佳、李雪莹获得女子甲组25米手枪团体铜牌,秦思杭还获得个人赛铜牌。

两位皖籍世界冠军同时亮相

“好久没看射击比赛了,这次过来看看。”比赛首日,中国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安徽老乡许海峰也来到了赛场,对于一些相熟的人,他笑容可掬,热情交流。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看来“射击情节”还一直留在他的心中。

另一位安徽的射击世界冠军胡军,这次的身份是安徽射击队领队。与记者说起安徽射击队这些小将们的情况,她是如数家珍。胡军介绍,参赛的这批小将,可以说是我省青少年选手中水平最高,他们之前都没有参加过全国大赛,基本上都是去年省运会上挑选的苗子,之后到省队进行集训,其实前后算起来集训时间也没有一年。

“我省射击近些年进步有目共睹,同是1998年出生的丁嘉伟、田翔宇、梁小虎,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子步枪2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初步组队选拔上,丁嘉伟也过关进入了下一轮选拔。田翔宇去年在第52届射击世界锦标赛上与队友一起获得青年组冠军。还有今年获得德国世界杯青年赛速射冠军的夏琦,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尊荣告诉记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