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办法》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
男子违规行车为逃避处罚 拖行民警被拘
国网淮南市潘集区供电公司: 35kV贺疃变高压室顺利投运
法律援助牵手 翅膀残缺能再生
伦敦原版音乐剧合肥热演 《玛蒂尔达》教你勇敢做自己
优化G60科创走廊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传承人收徒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传承人收徒

彭红玲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近日,庐州大鼓传承人江义阔收徒仪式在肥东县八斗镇综合文化站隆重举行,现年55岁的赵育河,正式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章门第二十代传承人。

庐州大鼓是安徽省传统的戏曲剧种之一,曾经是安徽曲艺艺术中流传面最广、最具有知名度的曲艺种类。因其流行于江淮之间的广大乡村和城镇,又称安徽大鼓、淮河大鼓,相传已有400年历史。2008年庐州大鼓已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义阔是庐州大鼓第十九代传承人,2011年入选安徽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艺人。

在城乡舞台上,他一个书鼓、一个鼓箭、一块夹板、一块醒木,将铿锵有力的庐州大鼓声,给无数观众送去欢乐,也生动地演绎了他充满传奇的一生。如今年过七旬的江义阔,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接班人,想把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庐州大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拜师学艺仪式简短而庄重,通过诵读《拜师帖》、行大礼、接受《师训帖》等环节,家住八斗镇赵东岗村赵祠组的赵育河正式成为江义阔的徒弟。在合肥市民俗学会、肥东县宣传部、肥东县文艺联合会、及八斗镇政府相关领导等共同见证下,赵育河正式成为庐州大鼓章门第二十代传承人,圆了自己半个多世纪的庐州大鼓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