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说
合肥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
茶楼内暗藏赌博窝点 查获赌资近20万元
中秋百家宴 文明和谐邻居亲
七旬“有爱”岳母获评好人,正申报蜀山好人
3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七旬“有爱”岳母获评好人,正申报蜀山好人

王洁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8年来,合肥七旬岳母樊良云悉心照顾渐冻人女婿,像对待亲儿子一样照顾他的衣食起居,哪怕医生已开过两次住院证让她手术,她总是一拖再拖(本报9月5日曾报道)。记者了解到,樊良云日前获评“西园好人”,正在申报“蜀山好人”。

日前,由蜀山区文明办指导、西园街道文明办承办的“礼赞好人 祝福祖国”2019年西园街好人巡讲暨颁奖仪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大礼堂举行,包括樊良云在内的20名新当选“西园好人”接受颁奖绶礼。

在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吴雄飞讲述了“吴雄飞爱心班”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和燃气工作的亲身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勇挑时代重任,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合肥好人李明宝讲述了十年间,成立的哥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送考、义务献血、助残助学敬老、寻包找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临产孕妇免费乘车、汽车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历程,不平凡的善举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记者了解到,西园街道培养和选树了一大批可学、可敬、可信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道德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涌现出了“中国好人”3人、“合肥好人”7人、“蜀山好人”20人、西园好人42人。

比如,开创“徐辉假日小分队”坚持志愿服务20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徐辉;坚持结对帮扶30余位孤寡老人十余载的全国道德模范吴雄飞;15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中国好人沈思红;高楼燃气爆炸时徒步16楼背救伤者的快递小哥廖鹏;一家三口聚餐时,歹徒手中勇救人的母子周慧周君栋;六年坚持参加美育进校园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教授民族舞,资助16名贫困学生学习舞蹈的退役女兵李倩……这些都是“西园好人”。

“下一步,将进一步打造100多平方米的好人孵化馆,主要用于西园好人巡讲,同时展示道德模范、各级各类好人及最美志愿者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