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杭高铁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合肥宿松路成功“牵手”南二环
S329合六南通道主体施工基本完成
图片新闻
不为繁华易匠心
合肥市将推广“交房即办证”
3上一篇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将推广“交房即办证”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日前,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印发《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将推动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推广实行“交房即办证”。

《方案》要求,合肥市房产局和合肥市自规局要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实现房屋赋码,同步建立不动产单元表和商品房预售楼盘表,以不动产单元代码为标识,实现预售信息、备案信息与预告登记信息实时共享核验的要求,推动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推广实行“交房即办证”。

根据《方案》,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在建新建商品房楼盘表时生成房屋编码,楼盘表发布完成后,将赋予房屋编码的预售楼盘表数据推送至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取预售楼盘表信息,赋不动产单元代码与房屋编码做一一对应。

不动产登记中心随后同步建立不动产单元表,并与新建商品房楼盘表建立动态一一对应关系,以不动产单元代码(房屋编码)为识别码实现销售信息和登记信息的实时交互共享。最终,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在完成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时,同步将相关信息(含房屋编码)推送给不动产登记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实时完成预告登记。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