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民心 免费体检进社区
五里庙社区 普法宣传进社区
化身“科普宣传员”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新闻
合肥市高新区 举行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班
“城市美容师”助力“双创”顺利开展
车谷社区 小管家有大责任
做好服务文章 解决就业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五里庙社区 普法宣传进社区

王若西 李红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综治办、信访办、妇联邀请上海君悦(合肥)律师事务所顾问韩宣平律师为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韩宣平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意义、信访的受理和办理以及违反条例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同时,韩律师向现场工作人员与居民描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提醒居民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本次普法讲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和以合理合法形式有序表达自己利益诉求的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