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新闻
全椒交通运输局:创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模式
王少华:莫道桑榆晚 为霞乐晚晴
蚌埠市乡村振兴局:汇聚社会帮扶“小爱心”
紫蓬山管委会紫蓬社区访调对接促和谐
姚德燕: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安庆宜秀区:医保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少华:莫道桑榆晚 为霞乐晚晴

曹凌 实习生 杨梦婷
 

星报讯 自2019年6月入职濉溪县孙疃镇永安老年公寓以来,王少华在养老护理工作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练就了一身护理硬本领,多次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先后被评为“孙疃镇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日前,记者采访时她说:“这是社会对我最大的肯定。”

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性格各异、习惯不同,老人之间横挑鼻子竖挑眼、发生口角是常事,有时王少华甚至要在中间受窝囊气:“我记得有位黄新兰奶奶,性格偏激、暴躁,连话都很难说到一起。”王少华背地里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但她从不气馁,更不灰心,用慈善和宽容对待责备和抱怨,将委屈和辛酸化为动力。她说,大家能够在这里相聚就是缘分,应当互帮互助,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更愉悦。渐渐地,老人们相处越来越融洽,公寓变成了他们共同的“家”,王少华也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好闺女”。

为了满足老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王少华多次在公寓里开展特色化活动。她每天组织老人做老年保健操,每月举行一次老年人趣味运动比赛。为了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她每月都组织一次体检,对少数身体较弱者、无法自理的老人,如牛正华、李公仆、陈连成等,她会定期安排杨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上门体检,测血压、血糖等。

2022年2月,老年公寓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李学清。院长和评估师经过了解后,鉴于特殊原因,决定不予接收。王少华恰巧路过,“我就问老人家,我说我叫王少华,是这里的护工,您愿意让我照顾您吗?”这时陈永院长将她拉到一旁小声说:“他可是个男的,你做他的护理方便吗?”王少华认为,自己是医学护理专业的,护理对象没有男女之分。只要老人需要,她就应该付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