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3年“考研”网报时间公布
亳州体彩社区运动会“跳”出精彩
淮南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
江水西引!合肥启动城市供水应急补水
男子酒驾闯卡 驾证暂扣半年
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3上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9月1日起,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公司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合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服务老年群体,送去阳光温暖

安徽分公司下辖合肥、安庆、滁州、淮南、池州、芜湖等机构通过送去慰问物品、分发宣教折页、情景剧演示、警官现身说法等方式告诉社区老年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告诫老人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对群众的现场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从而加深了社区群众对防诈骗知识点的认知。

携手小微企业,普及金融知识

池州中支负责人亲临小微企业现场宣讲,从金融宣传的目的到典型案例讲解,再到身边亲朋好友被诈骗的真实经历,娓娓道来;提醒记牢“四不”口诀: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向在场的员工发放了宣传折页,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员工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记录,并主动咨询防范诈骗的方法和技巧。

走进“六尺巷”,添彩文化胜地

安庆中支走进桐城文化底蕴胜地“六尺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前来了解的青少年游客、老年游客等“一老一小”人群,景区安保、导游、周边商贩等新市民群体发放图文新颖的宣教折页,内容涵盖防范诈骗、防范电话和网络诈骗等。通过宣传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广大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特别使“一老一小”、新市民等人群对花样百出的诈骗类型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发挥线上优势,全方面立体宣传

依托短视频、图文链接等线上形式,通过诙谐有趣的文字、生动活泼的动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揭露了以房养老高息理财骗局、警惕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等,提醒“一老一小”等群体远离诈骗套路,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利用平台覆盖面广、及时性好等特点,开展了特色的金融知识宣教。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一直在行动。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建设,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全流程,以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