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为民就业暖心 招聘岗位送到家门
一句话新闻
用电知识宣传 构建安全社区
垃圾分类 普法宣传再进社区
居民突发疾病 网格员及时救助
坚持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市容提升,社区城管清理临街占道“红棚子”
多措并举,石塘财分局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二里街社区
用电知识宣传 构建安全社区

吴炜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广大居民用电安全,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与社区安全员一起深入到各个小区,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交流,重点宣传了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住宅用火用电等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查看了社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飞线充电、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

同时,代表们还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家里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耐心地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和基本常识,讲述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和私拉电线危害性,确保安全宣传家家有责,安全防治人人负责。

代表还和志愿者一起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安全用电我知道》宣传图册,讲解安全用电事项,提醒大家杜绝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安全用电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用电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居民安全用电常识,有效减少了不安全用电行为,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为日常生活安全加了一把保护锁。夯实了社区火灾防控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