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为民就业暖心 招聘岗位送到家门
一句话新闻
用电知识宣传 构建安全社区
垃圾分类 普法宣传再进社区
居民突发疾病 网格员及时救助
坚持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市容提升,社区城管清理临街占道“红棚子”
多措并举,石塘财分局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坚持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罗守斌 沈华勇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依托区位、交通、资源优势,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通过党工委统筹、社区党委领航、产业主导等举措,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使农民生活逐年改善。

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园区建立了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各社区成立领导组,社区书记任组长,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建立包村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

集中力量,兴办实体经济。2022年五个社区合作社“集中资金办大事”,筹资1050万元,投资标准化厂房项目增添发展新鲜血液,预计年出租收入60万元。

盘活资源,制定“一村一策”。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各社区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区位优势,立足资源条件,通过盘活资源、资产、资金等措施,制定“一村一策”。

盘活闲置资源。对征地形成的零散边角地及水系破坏不便耕种的荒地以流转形式进行收储,年租金可达70多万元。盘活闲置资产,对两处闲置的建筑物,按属地管理原则,委托社区代管,年租金近20万元。盘活闲置资金。社区通过“四议两公开”,对暂时不用的闲置资金委托肥东县东部新城建设投资公司统一对外投资。五个社区共盘活闲置资金550万元,预计年收益33万元。

截至9月份,五个社区已实现经营性收入568万元,各社区年经营性收入均超50万元,其中3个社区经营性收入已超10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将不断巩固和壮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