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新集刘庄煤矿 通过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本周在蚌埠举行
我省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就业增收
安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本周在蚌埠举行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11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旨在打造新材料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资本交易对接平台,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蚌埠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会紧扣“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主题,设置了重大活动、开幕式活动和专题活动。其中,专题活动包括安徽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新材料产业协会圆桌会议、新材料产业资本合作对接、产业合作对接等。活动邀请了境内外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科研院所负责人,新材料产业有关学(协)会负责人,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高校、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管等重要嘉宾出席。

在新闻发布会上,蚌埠市政府副市长、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永彬介绍,本届大会将聚焦我省新材料产业特色,对外展示发布我省生物基、硅基、铜基、铝基、铁基等新材料产业重要成果。

据悉,在本届大会开幕式的成果发布环节,将集中发布我省新材料产业领域创新成果和创新需求,全方位促进新材料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应用。

同时,大会秉持“服务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工作理念,遴选全省新材料领域“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继续组织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积极搭建桥梁,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实现“云直播”“云签约”“云互动”。开展线上“云展示”,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扩大影响,打造“永不落幕”的大会。

此外,大会将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为大会支持单位,特邀宁波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项目签约中增加甬蚌合作项目签约环节,呼应“甬蚌合作”、长三角一体化等主题。

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发展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的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我省现已形成先进基础材料体系、关键战略材料体系以及前沿新材料体系。截至2021年底,安徽省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1532家,总产值达4800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