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搭警民连心桥 零距离听民意
一句话新闻
消防讲座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图片新闻
抓好微公益创投 打造特色名片
肥东县梁园镇:切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社区召开警民恳谈会 共筑平安家园
退休不褪色 弘扬正能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消防讲座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沈宪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内各商户的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与灭火器材的操作能力,11月20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在居民活动中心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辖区商家代表参与活动。

此次讲座打破传统枯燥的“单向念经”灌输式,采用“课堂+互动+体验”式教学,给大家带来更专业的自防自救知识和全新的讲座体验。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抛出安全类讲座的新鲜词:“居家风险地图绘制”和“居家风险评估”,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接着带领大家一同围绕社区风险地图开启隐患评估,邀请大家参与风险地图绘制,叮嘱大家要提前杜绝风险,规避和减少意外的发生。通过“互动式教学”,脱离PPT课件,在与参与者的探讨中抛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再加以思维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参与者们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活泼。活动末段,老师还讲解了火灾初期灭火的要领,向大家传授了火灾的专业防护和自救小技能,并现场演示徒手搬运的单人背负法和双人搬抬法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辖区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进一步保障社区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