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揭牌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举办班主任德育论坛
合师院附小 开展“优秀影片进校园”活动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开展劳动技能比赛
合肥市朝霞小学 让阅读成为最美的姿态
明珠小学开展“一师一课”教研活动,打造精品课堂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揭牌

高淋 王睿 记者 谢静
 

11月22日,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合肥九中新站校区举行。据了解,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于8月28日被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和合肥市教科院顺利通过立项。合肥九中分中心实行项目驱动,高校专家引领,创新研究机制,以期提升教育科学研究品质,推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

合肥九中校党委书记、校长章伟指出,合肥九中分中心的设立目标是实现教科研跨越式、加速式发展,推动该校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教学比赛等教科研活动中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合肥九中分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促进老师的成长,并力求将减负增效落到实处。

合肥九中师资力量雄厚,老教师经验丰富,新教师潜力巨大。揭牌仪式上,校领导对各学科教师提出希望,教师要学会研究,首先要学会思考,还要进行团队合作,更要善于利用外援,才能形成有价值的论文课题等成果。

“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发展和教师发展,学科主任的引领是关键,学科主任要承担起引领责任。”合肥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教科院将为教师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最后,合肥市教科院生物教研员雕玲为各位学科主任和骨干教师做了课题申报的微讲座,从申报立项、开题论证、中期评估、成果鉴定申请、结题五个方面讲解了课题申报的五个阶段,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在 “双新”改革的背景下,通过成立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学校力求将教科研工作的每个细节落到实处,充分动员九中学科团队的力量,深耕教科研一线,实现前端教研与扎实教学并举,引领全校师生奔向新目标,攀登新高度。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