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让世界多点绿,赴约美好春天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笑语声里种树忙
阳光中队植树记
月光下的偶遇
与外国友人的植树之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月光下的偶遇

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三(3)班 汤筱朔 指导老师 王丽
 

在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小乌龟在森林里一边走着,一边欣赏着月色。

走着走着,小乌龟发现自己迷了路。它急得团团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就哇哇大哭起来。此时,月亮悄悄地躲进云层里,四处伸手不见五指,小乌龟害怕地缩进了壳里。就在这时,一阵“踢踏踢踏”的脚步声传来,小乌龟好奇地探出脑袋朝外张望着,原来不知何时,月亮从云彩中飞出来,一只小鹿沐浴着月光从森林里走出来,小鹿好奇地问:“小乌龟,你为什么哭呢?”小乌龟结结巴巴地说:“我……我……迷路了,你能……送我回家吗?我的家要翻过一座高山,跨过一条小河。”小鹿干脆地说:“没问题,你骑到我的背上吧。”小乌龟趴在小鹿背上,边给小鹿指路,边和鹿儿聊家常。原来这是一头无父无母的孤儿小鹿,这片森林就是它的家,在成长中他学会用自信和坚强面对各种困难和危险。小乌龟听了他的遭遇后为自己的胆小而感到惭愧,他决心要向小鹿学习。

小鹿把小乌龟安全地送回了家,小乌龟妈妈热情地招待了他,并邀请小鹿住下来,做他们的邻居。从此小鹿和小乌龟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