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名城”风范将高质量开启
合肥20位社矫人员 “组团”献爱心
图片新闻
安港徽苑酒店春季美食节 4月16日“应季”来袭
3岁男童被困火海,民警勇敢冲进施救
22日,来省地博馆听博导讲翼龙
3上一篇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2日,来省地博馆听博导讲翼龙

记者任金如
 

星报讯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地质博物馆获悉,第49个地球日期间,4月22日(本周日)下午14:30~16:00,省地质博物馆特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汪筱林研究员,为爱好恐龙的朋友们解读翼龙的秘密。感兴趣的朋友可免费来省地质博物馆服务台领票。

在遥远的中生代时期,爬行类的一支由陆地向空中发展,它们比鸟类早七千万年飞向蓝天,成为“空中霸主”,这就是翼龙。翼龙成为世界上最早会飞的脊椎动物。那么,翼龙有着怎样的演化故事呢?它是如何一步步飞向蓝天的?它和恐龙又有什么关系?和现生鸟类相比,它们的飞行方式孰优孰劣?据悉,本活动免费(凭券入场,可提前领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领票地点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服务台(周一除外),领票时间从即日起到4月20日下午16:00为止,10岁以上的观众都可凭票入场。

主讲人汪筱林,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翼龙、恐龙、恐龙蛋及地层学、沉积学、古环境和中生代化石生物群研究。先后主持辽西、内蒙、山东、甘肃和新疆等地区数十次大规模野外科考和化石发掘。研究命名了50多种翼龙、恐龙和恐龙蛋化石,成果入选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中国古生物研究十大进展和美国发现杂志全球百大科学新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