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名城”风范将高质量开启
合肥20位社矫人员 “组团”献爱心
图片新闻
安港徽苑酒店春季美食节 4月16日“应季”来袭
3岁男童被困火海,民警勇敢冲进施救
22日,来省地博馆听博导讲翼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3岁男童被困火海,民警勇敢冲进施救

▋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4月16日,合肥高刘街道一处楼房二层突发火灾,当时屋内有一名3岁男童,其母亲和多名热心邻居试图救援均被浓烟挡住。危急时刻,辖区高刘派出所民警到场,第一时间将男童抱出,然后端着水盆,靠着匍匐爬楼梯的方式,来回十余趟,终于将火扑灭。

二楼失火,3岁男童被困

据民警介绍,失火的房屋是上下二层楼房,楼下是化妆品店,楼上是卧室。当天下午,母亲在一楼看店,让3岁儿子独自在二楼玩耍,“房间内有个取暖器正在烤衣服,结果衣服烧着了,随后火就起来了。”事后,男童母亲惊魂未定地表示,由于二楼堆放着沙发、电器等不少易燃物品,火势蔓延得很快,等到发现起火,打算上楼抱出儿子的时候,二楼和楼道都已被浓烟包裹,她往上冲了几次,额前的头发都被烧着了,也没能冲上去。

随后有人拨打报警电话,此外还有3名热心邻居也试图冲上二楼帮忙救孩子,但由于平时没有火场救援经验,3人上楼后也相继吸入浓烟,不仅没能救出孩子,还出现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只能撤了下来。

民警快速抵达,闯入火海救人

接到报警后,高刘派出所民警李孟杰和3名同事赶到现场,“我们这边比较偏僻,消防车赶过来需要时间。”李孟杰介绍说,因此平日所里经常会由转业来的消防兵做救火方面的培训,这次正好派上用场。到达火场后,男童母亲和众邻居正在楼下焦急无助,“我们看了下,楼上浓烟很大,如果贸然冲上去很难展开救援。”见状,李孟杰和同事商议,由一同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往楼上冲,进入房间后,采取半蹲的方式寻找男童。

很快民警就在地上发现了孩子,此时他正趴在地上哭泣不已,不过好在意识清醒,“所幸浓烟都是往上的,他这样在地上趴着,没怎么吸烟。”随后民警赶紧将男童抱起,冲下楼交到其母亲手中。

民警匍匐爬楼梯,端十盆水灭火

孩子是救出来了,可如何灭火又成为一个难题,“烟太大了,如果直接冲上去浇水,我们是受不了的。”李孟杰说,为了灭火,他们就端着水盆,然后从一楼开始采用匍匐爬楼梯的方式往上前进,也就是先将水盆摆至前方的台阶上,然后爬几步,端起水盆再往上摆然后接着爬,一直要这样爬到二楼再迅速端起水盆往里浇。

据悉,为了安全,民警分成两组,交替着匍匐爬楼梯去灭火,每组爬几次就要到室外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我们每个人大概来回爬了十余趟,才终于将火扑灭了。”等到火势被控制住,整个二楼的物品也基本上被烧尽,庆幸的是,男童安然无恙而且火势没有蔓延至一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