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要“搞”越南! 逼得大使已经辞职了……
特朗普原计划 打击叙境内俄伊设施
世界血友病日:让奔跑不再是奇迹
美就叙“化武事件”对俄挥制裁大棒
3上一篇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就叙“化武事件”对俄挥制裁大棒

 

美英法三国日前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持续引发关注。在继续威胁叙利亚政府“若再使用化武将再次打击”的同时,美方还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对俄挥起“制裁大棒”。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黑莉15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美国政府最早将于16日就叙利亚局势宣布扩大对俄罗斯制裁。新一轮制裁措施将直接针对“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化武设施和其他装备的俄罗斯公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方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方此前将包括银行和设备销售商在内的约十几家实体列入观察名单,其中多个实体将受到制裁。此外,美国正考虑对向俄罗斯销售直升机的几家公司采取措施。

对于美方的制裁威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美方的制裁“是针对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角色发起的”。俄罗斯上议院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赛勒布伦尼科夫则表示,美方的相关指责毫无根据,俄罗斯从未向叙利亚提供任何多用途技术。

针对叙利亚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发出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际局势动荡。

在欧盟内部,对美英法三国此次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存在立场分歧。欧盟外长定于16日在卢森堡开会,商议叙利亚局势及如何应对日益紧张的对俄关系。法新社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态说,美英法的行动“必要且恰当”,但并非所有国家都支持这一行动,许多国家拒绝发表可能进一步激化叙利亚局势的表态。                ▋据《人民日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