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你需要跟我们走一趟!
亲子沙画感恩母爱
母亲节,沙画表达我的爱
同片蓝天 心手相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亲子沙画感恩母爱
星报小记者母亲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郑鹤鸣 陈莹莹
陈梦琪创作的沙画
 

星报讯  “妈妈你先出去,等我画好了你再看,我要给你个惊喜。”5月12日,母亲节前夕,星报小记者联合合肥市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流动儿童举办了一场“体验沙画乐趣 绽放感恩之花”母亲节主题亲子沙画活动。孩子们在感受沙画趣味的同时,将对妈妈的爱融入到沙画创作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充满爱意的世界。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沙画老师通过视频展播给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沙画的起源和制作方法,接着表演了母亲节完整的动态沙画创作。“哇!好神奇!”“这些我们都能画出来吗?”“好逼真啊!”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以沙代笔,用心作画”,神奇的沙画表演让孩子们瞠目结舌。

“现在用你大拇指下肉肉的地方轻轻拨沙,画出婴儿的襁褓”,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沙盘上认真操作。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单幅沙画进行分解指法讲解,并现场指导孩子们进行创作。一盘沙、一张桌、一双手,孩子们分别在对应的沙画桌上开始自己的“表演”,“妈妈你看我画得怎么样”,创作完毕,小记者韩梦冉将妈妈拉进来欣赏自己的作品。

流沙时光,指尖艺术,妈妈们对母亲节的特别礼物很满意。“星报小记者让社区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意,很有意思,主题沙画创作既能发挥孩子想象力,也让他们懂得感恩父母,懂得爱的意义。”陈梦琪妈妈给孩子拍照时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