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在这里温暖“上演”
塑料假牙一般使用5~8年就应该重新镶牙
惊险!4厘米绣花针扎入男孩心脏
□下周预告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生死24小时,两例器官捐献,6台大器官移植 6个月大婴儿捐出器官,“书写”人间大爱
生命的“延续”在这里温暖“上演”

张薇 吴鹏伟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24小时里,手术室灯火通明,器官移植团队完成2例肝脏移植手术、4例肾脏移植手术。从12月3日晚到12月4日的24小时里,4个家庭的大爱之举,让6个生命在安医大一附院开始了他们崭新的人生。

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因意外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孩子母亲是位聋哑人,35岁的父亲得知孩子被判定为脑死亡后,含泪捐出了孩子的肝脏、肾脏和角膜。肝脏被分配给了外地匹配的等待换肝的小朋友,两只幼小的肾脏移植到了一位肾衰竭的患者体内,帮助他重获新生。

61岁的低保户李大爷突发脑梗离世,大爷本来身患残疾腿脚不便,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刚刚因肺癌动了手术,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大女儿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除了照顾父母,还要照顾同样患有精神疾病的妹妹。在医院判定大爷脑死亡后,大女儿强忍悲痛,主动向医院提出了捐献器官的意愿。李大爷的肝脏被分配到安医大一附院,为一位多次肝胆道术后,胆汁性肝硬化终末期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同时完成2例人体器官捐献,以及随后2例肝脏移植、4例肾脏移植,安医大一附院器官移植团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检验影像科、输血科、手术室、麻醉科、重症监护室、医务处……每个相关部门都迅速反应,全院上下联动,争分夺秒开辟出绿色生命通道。

据该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赵红川介绍,12月4日上午,接受肝脏移植的2名患者已经清醒。该院泌尿外科肾移植团队负责人廖贵益表示,目前接受肾移植的四位患者各项指标均比较平稳,恢复良好。据了解,今年,安医大一附院已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8例,肝脏移植17例,肾脏移植136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