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全新开启
合肥突击20余家白酒经营户 查出近百瓶假酒
合肥市首届社区学习团队 成果展演决赛昨举行
图片新闻
长丰县供电公司: 开展法制宣传 普及电力知识
合肥7000多家商户将有“服务包”
合肥十佳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公布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为民营企业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合肥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全新开启

□ 左孝如 李璐遥 记者 祝亮
 

“今天我是来递交公司设立申请的,原来需要找到不同的部门和窗口办理,这次发现综合受理专区就可以一站式办理。本来预计要到处跑好几次才能办好这个事情,没想到很快就申请办理了!现在就等着领取结果!”前来合肥市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某民营企业负责人黄先生说,以前工商、公安、税务等多个部门连轴跑,递交材料就是压在头顶的“第一座大山”,现在“一窗通办”的新模式为他节约了不少时间。

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开启

不少细心的办事群众也发现,从11月下旬开始,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陆续有新窗口开始开办业务。原来,中心推出了6个综合受理服务窗口、2个“一窗”受理专区(企业开办、工业项目审批)和全程代办服务,开启了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

政务服务1.0是传统的办事模式,办事群众跑大厅跑部门。2.0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在1.0的基础上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网络申办的途径。全新的3.0模式则是在前两个模式上的再次升级,群众办事上一张网,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即可。

综合受理,办事“只进一扇门”

为推进企业、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全区28个部门955个事项应进必进,在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可以查询、申办、受理,其中690个事项进驻综合受理窗口,进驻比例高达96%。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两个“一窗”受理专区分别是:企业开办受理专区和工业项目审批综合受理专区。企业开办受理专区已正式开放试运行。以“跨部门、一窗式、分板块”为核心内容的“一窗”专区受理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开办“一次办结”。目前,庐阳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比省市要求的3个工作日再提速一步。

在“工业项目审批综合受理专区”,工业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前的合并审批时间可压缩至33个工作日内,施工许可证办理1个工作日内。承诺“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填一张表”,部门“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和工业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与“零成本”。

全程代办,零见面零跑腿

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增设全程代办服务窗口,由2名专业代办人员为区域内重大投资项目、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代办人员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妈妈式”贴心服务,为重大项目做好流程指引、材料递交、许可申请、过程追踪、项目落地等各项“跑腿”服务。

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变部门“各自为政”为“协同作战”,企业、群众办事从“跑部门”向“跑政府”转变。办事效率的再提速,便民服务的再提升,政务服务做“加法”,群众办事做“减法”,为进一步转型政务服务,为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