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微信“圈”住生活
□ 生活百科
猪年说猪
冰雪寒鸭
红豆糕里的幸福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不要被微信“圈”住生活

□ 潘诗勤
 

邻居老张的孙子小军今年考上省外的一所大学,平时只有放长假才能回来。为了方便联系,老张特意换了部智能手机,让自己用了八年的老人机光荣地下了岗。

新换的智能手机足足让老张捣腾了一个多星期,他下载了微信,迫不及待地添加了孙子小军为好友。老张乐呵呵地笑道:“这下和孙子语音、视频方便多了。”不知是刚用智能手机的新鲜劲,还是思念孙子心切,老张几乎每天晚上都要与孙子通一会语音或视频。一开始小军还有几分耐心和爷爷聊上几句,可一连十几天下来,他实在厌烦了,再不接收爷爷的语音或视频,老张很失落,心里空落落的,还好小军发的朋友圈能让老张时刻关注到孙子的近况和动态。

朋友圈里小军晒了一张和朋友一起吃烤串的照片,爷爷第一时间留言:“小军,那玩意是垃圾食品,不能多吃。”小军和同学一起打篮球,累了,中场休息打开一瓶冰水喝,顺便发个朋友圈。爷爷留言:“小军,剧烈运动后不能喝冰水,影响健康。”

小军觉得爷爷太啰嗦,索性在朋友圈里把爷爷给屏蔽了,老张急坏了。好不容易盼到元旦放假,小军回来了,老张很想问问孙子为何屏蔽自己,但又怕他不高兴,几次欲言又止。晚饭后,孙子坐在沙发上一边刷着朋友圈,一边和同学网聊,老张想和孙子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元旦小长假转眼结束了,这三天,小军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玩手机。聊天、游戏、淘宝、刷朋友圈,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科技的迅速发展,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与美好。微信给人提供了一种新的社交方式,每天发朋友圈、刷朋友圈成了当今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过度地关注和围观别人的圈子,却忽略现实生活中真正关心我们的家人,把他们挡在了“圈”外。

微信朋友圈只是生活的一种记录,不必在意和沉迷,生活的本质与美好皆存在于现实,跳出朋友圈,让我们享受现实生活的充盈与乐趣。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