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临建设施,助力文明创建 南岗镇拆除1万㎡临建设施
新城社区首批婚姻调解员上岗
香格里拉社区: 相约阅读 共同成长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拆除临建设施,助力文明创建 南岗镇拆除1万㎡临建设施

朱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合肥市南岗镇组织实施石莲北路临建设施拆除工作,拆除面积共计1万㎡,预计今天全部拆除完毕。

据悉,石莲北路临时建设工棚始建于2010年,原是该镇惠民新村小区建设时建设单位遗留的临时建筑。在2013年轨道交通二号线搬迁时,为了解决长江西路沿线部分经营户的经营问题,同时规范路边临时摊群点,将这片临时建筑暂时转给部分搬迁户使用,用于临时过渡。随着南岗畅园顺利回迁分房,临时过渡问题已圆满解决,建设工棚也超期服役。近年来,临建户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场地、私拉乱接电线、阻塞道路、占压地下管线等现象日益严重,安全隐患问题成为当地政府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

为贯彻落实蜀山区《创文明城区,向祖国致敬,四大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助推文明创建,南岗镇党委政府在6月底成立石莲北路临时建设拆除工作领导组,下设包保小组,责任到人。“我们主张化被动为主动,通过走访、面对面交谈,让临设户充分了解临建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然,开展这项工作有支持的,就有反对的,因为会涉及经营户的利益,我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讲好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经营户主动搬离,让工作更人性化。”该镇党委委员李纯介绍道。

据了解,临建设施拆除后,石莲北路南延项目将于明年春天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南连长江西路、北接大别山路,极大地方便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