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临建设施,助力文明创建 南岗镇拆除1万㎡临建设施
新城社区首批婚姻调解员上岗
香格里拉社区: 相约阅读 共同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城社区首批婚姻调解员上岗

王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许大姐,最近我跟丈夫闹了点矛盾,你能帮忙调解调解吗?”8月13日上午,在合肥市南岗镇新城社区办公室里,社区妇联婚姻调解员许维萍正在调解一起夫妻家庭矛盾纠纷。

最近,辖区居民小李因为家庭琐事,和丈夫闹了点矛盾,“我俩已经冷战了好几天。”手足无措的她来到社区,向社区妇联婚姻调解员许维萍寻求帮助。许维萍随即对夫妻俩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劝和。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小胡和丈夫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城社区妇联首批婚姻调解员正式上岗,共有4人,他们专门负责调解社区里出现的夫妻矛盾、婚姻纠纷等问题。婚姻调解员“走马上任”后,通过学习《调解法》、开展模拟家暴案例调解等形式,很快进入角色,引导和帮助当事人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

“目前,平均每周会接到两三起居民家庭矛盾纠纷,通常是先电话沟通,然后再请他们到社区办公室来面对面调解。”婚姻调解员许维萍说,调解员适时引导辖区女性居民自主调适婚姻关系、提高解决婚姻纠纷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婚姻幸福美满。

据了解,婚姻调解员自上岗以来,获得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经过他们调解的纠纷和矛盾都一一得到妥善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